1/2
- 下载图片
- 复制图片
迂鱼与钰.
真诚发问,求各位解答。一直自学画画,以前是当兴趣爱好,目前想投入更正式的系统化学习,目标是接稿画画,能绘制完成度高的全身插画。
但从最基础的控线开始,发现自己的线条其实很不稳,且绘画姿势和握笔姿势也并非“正确”(ipad上procreate作画,平板有时候立60度左右画,最近尝试放平一些大概30度左右画,手会舒服些,但脖子一直低头明显吃力),但长久以来我个人都习惯了这样画。
因为害怕自己从练开始就错误了会影响学习速度,所以特来发问,主要疑问有以下几点:
1.作画姿势有需要改变的必要吗,改变估计也得挺长时间。后续有使用数位板和ps的打算,想画到自己稍微满意一些再新增设备。
2.目前控线和抓型练习等(偶尔心血来潮会穿差别的练习或者画自己想画的)我都是同步进行的,平均每天画4个小时起,需要做出调整吗,什么学习方向更适合目前的我呢
3.一直认为自己画画速度很慢,明明每一步都在认真做,但结果来看就是耗时长,经常因为这个焦虑,是因为训练不够、不够熟悉流程吗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老师,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建议,可以从任意角度评价,不玻璃心,很想进步,谢谢大家。@嘚儿驾 提问请带图发帖@我
p1为目前自学成果,用时15.5h,动作有参考(我知道在各方面仍有很多不足,现在仍在学习中)。
p2为第一天控线练习情况,确实这两天才开始练习,一练很明显就发现自己的问题,所以有点着急就直接发帖了。
但从最基础的控线开始,发现自己的线条其实很不稳,且绘画姿势和握笔姿势也并非“正确”(ipad上procreate作画,平板有时候立60度左右画,最近尝试放平一些大概30度左右画,手会舒服些,但脖子一直低头明显吃力),但长久以来我个人都习惯了这样画。
因为害怕自己从练开始就错误了会影响学习速度,所以特来发问,主要疑问有以下几点:
1.作画姿势有需要改变的必要吗,改变估计也得挺长时间。后续有使用数位板和ps的打算,想画到自己稍微满意一些再新增设备。
2.目前控线和抓型练习等(偶尔心血来潮会穿差别的练习或者画自己想画的)我都是同步进行的,平均每天画4个小时起,需要做出调整吗,什么学习方向更适合目前的我呢
3.一直认为自己画画速度很慢,明明每一步都在认真做,但结果来看就是耗时长,经常因为这个焦虑,是因为训练不够、不够熟悉流程吗
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老师,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建议,可以从任意角度评价,不玻璃心,很想进步,谢谢大家。@嘚儿驾 提问请带图发帖@我
p1为目前自学成果,用时15.5h,动作有参考(我知道在各方面仍有很多不足,现在仍在学习中)。
p2为第一天控线练习情况,确实这两天才开始练习,一练很明显就发现自己的问题,所以有点着急就直接发帖了。
2026-03-20
浏览6406
❓绘画答疑区
暂无评论
登录后评论
16
6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