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的水又下去一大截子。那天从电厂骑车下来,看到它西北角处新露出来的一片泥沙河底我非常纳闷,它干啥要老放水呢?它不养着鱼呢吗?那以前露出的河底已经长满了草,老高的在那茂密一片的青青着。及至转到了北岸到了大约中间的位置又看到了一辆洒水车停在那,我忽然明白了,水库里的水被它们大量抽走了,才导致的水位持续下降。它们这行为存在好多天了,我一直持续不解。春天暖和了后看到了他们在路边绿化带还有花坛里栽花,我以为那车抽水是给它们浇。可后来花不栽了它们还在抽,我经常地经过那就碰到那水灌车,而且碰不到车的时候就看到那个抽水管子挺老粗的一头放在岸上。于是我就一直纳闷了它们这老抽水往哪用了呢?它们可从来没往路上洒过水,而且即使往路上洒也用不了这么多,把水库都抽得见底了。那天闷头胀脑地纳闷以后,忽然想到了路不好走,路上到处挖坑修路。这下让我猜想那水估计都被抽来修路用了。也许是吧。但是谁又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