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载图片
- 复制图片
QQ之king
给大学生的建议:不要让高中思维毁了你,什么是高中思维,就是按照上高中的方式来上大学。这类人不应该叫大学生,应该叫“高四生”“高五生”,高中的目标和大学的目标不一样,而且性质、使命、阶段性都不一样,就注定了两者的过法一定不一样。
.
1️⃣只会自习,忽视其他方面的发展
很多大学生,原本就非常内向、自卑,朋友少,人际关系也不怎么样,但他们还是要疯狂地自习。其实自习只是努力的方式之一,而针对不同的目标所采用的努力方式是不一样的,你不能拿自习来解决一切问题。一个人努力方式错了,就跟南辕北辙一样。
.
比如你的内向、自卑和人际关系很烂,就算你可以在自习室躲过大学几年,毕业后还是要和别人打交道的,还是要参加各种活动和竞争的,那时候“气血不足”,只会过得更难。
.
2️⃣把成绩作为自信的基础,只会学习。
很多人到了大学,发现自己当年引以为傲的成绩再也成不了骄傲的资本,很多人因此失去了自信的基础。
以成绩作为自信基础,是很多人多年来的惯性。所以,这些人依然延续高中的学习方式,拼了老命地背书、自习
这样拼的结果,就算成绩拼了上去,自信却未必能够建立起来
因为很多人在其他方面也取得了成就,在高中,同学可能无一例外地会羡慕成绩好的人。但在大学,即便你成绩好,其他人也未必羡慕,
.
3️⃣不喜欢自己的专业,还强迫自己拿奖学金
很多大学生明明不喜欢自己的专业,却为了奖学金在那里拼命,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
.
为了奖学金而死记硬背是非常短视的行为。很多学生对于学校考试深有同感:考前突击猛背一周,考后一天忘得精光
.
我在想,你为什么不把时间用来发展你的兴趣和特长,用来增长一些实在的能力呢。
.
4️⃣被大学安排着走,循规蹈矩
校园里总有这么一小撮大学生,他们是标准的“三好学生”,上课从不迟到,从不早退,也不逃课
.
从学校的角度来讲,这样的学生确实是好学生。从社会的角度来看,那就未必了。社会和学校评价人的标准是不一样的,好学生和好员工的定义也是两码事
.
对于学校来说,只要听话、不闹事、好管理、不逃课、肯读书,你就是个好学生。对于社会来说,企业要的不是你听课、背书、抄笔记,不是准时上下班,他们更需要的是一个有担当、有胆识、会创新、能创造价值的好员工。仅仅按照学校标准来要求自己是不够的。
一个有出息的人,从入学开始,就要按照社会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看看社会上优秀的人具备的素质和能力
.
1️⃣只会自习,忽视其他方面的发展
很多大学生,原本就非常内向、自卑,朋友少,人际关系也不怎么样,但他们还是要疯狂地自习。其实自习只是努力的方式之一,而针对不同的目标所采用的努力方式是不一样的,你不能拿自习来解决一切问题。一个人努力方式错了,就跟南辕北辙一样。
.
比如你的内向、自卑和人际关系很烂,就算你可以在自习室躲过大学几年,毕业后还是要和别人打交道的,还是要参加各种活动和竞争的,那时候“气血不足”,只会过得更难。
.
2️⃣把成绩作为自信的基础,只会学习。
很多人到了大学,发现自己当年引以为傲的成绩再也成不了骄傲的资本,很多人因此失去了自信的基础。
以成绩作为自信基础,是很多人多年来的惯性。所以,这些人依然延续高中的学习方式,拼了老命地背书、自习
这样拼的结果,就算成绩拼了上去,自信却未必能够建立起来
因为很多人在其他方面也取得了成就,在高中,同学可能无一例外地会羡慕成绩好的人。但在大学,即便你成绩好,其他人也未必羡慕,
.
3️⃣不喜欢自己的专业,还强迫自己拿奖学金
很多大学生明明不喜欢自己的专业,却为了奖学金在那里拼命,这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
.
为了奖学金而死记硬背是非常短视的行为。很多学生对于学校考试深有同感:考前突击猛背一周,考后一天忘得精光
.
我在想,你为什么不把时间用来发展你的兴趣和特长,用来增长一些实在的能力呢。
.
4️⃣被大学安排着走,循规蹈矩
校园里总有这么一小撮大学生,他们是标准的“三好学生”,上课从不迟到,从不早退,也不逃课
.
从学校的角度来讲,这样的学生确实是好学生。从社会的角度来看,那就未必了。社会和学校评价人的标准是不一样的,好学生和好员工的定义也是两码事
.
对于学校来说,只要听话、不闹事、好管理、不逃课、肯读书,你就是个好学生。对于社会来说,企业要的不是你听课、背书、抄笔记,不是准时上下班,他们更需要的是一个有担当、有胆识、会创新、能创造价值的好员工。仅仅按照学校标准来要求自己是不够的。
一个有出息的人,从入学开始,就要按照社会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看看社会上优秀的人具备的素质和能力
2026-01-17
浏览127277
暂无评论
登录后评论
44
评论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