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什么一定要做的事
好像,所有人都说,高考完一定要去学车、要去挣钱、要去享乐、要去打工、要考个好大学。大学的时候,又有很多人在说,要找个好工作、要多挣钱、要考研、要考公考编。出社会了,也有很多人说,要买房、要结婚、要买车。所有的这些,并不全是出自我们自身的选择,很多时候,在面临某个关键的选择之时,我们都会感到身不由己,不知道该信自己,还是该信外界,又或是两者都信。
同时,古人有云:“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很多时候,即使我们根据自己的判断、推理、分析,做出了一个符合实际情况的选择,最终的结果可能也会不尽如人意?我自己就是这样的,高二的时候,追逐同在理科实验班的那些年级前十的同学的脚步,由此逐渐迷失了自我。高考填志愿,因为近视,放弃了警校和军校;因为高考没考听力,放弃了英语专业;因为生物成绩相对比较好,同时也对生物感兴趣,想过选生物,但考虑到未来的就业环境又一次放弃。我就这样,在反复地舍弃中,填完了我的高考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