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初夏,梦开始的地方,晚风携带着丝丝凉意。深夜,我漫步在无人的街道上,路灯昏黄,把我的影子拉得很长。我望望天,明月当空,月亮周围裹着一层薄云,看得倒不太真切。脑中的思绪混乱,只是沿着街道走着,也不知道到底要去哪里。想着那个方程式,突然迎面撞上了一个人,他好像也是和我一样散步的。"不好意思,我没看路,不小心撞到你了,你没事吧?"一个怯生生的女声响起。"没事。"也许是因为心情的缘故,声音听起来冷淡而疏离。一个短暂的小插曲。不知不觉走到了初中附近。"倒是想进去看看。"这么想着,低头看了看手表——凌晨2:23,差不多要回去了。明天虽是休息日,但下午还要返校上晚自习,便打车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