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频道-心理学-一位从业二十多年的心理咨询师讲:
一位从业二十多年的心理咨询师讲:
“当你心里乱糟糟的时候,能量特别低,你最好就干两件事:发发呆和散步。发呆就是让脑子停下来,喘口气。散步是把身体从僵住的状态带出来,慢慢的动起来。别小看这两件小事,它能让你慢慢地从心绪烦躁中解脱出来。

如果你已经心态快崩了,还要硬去社交、加班、纠缠破事,第一,你容易情绪决堤,第二,事情只会越做越乱。第三,你这个时候看人看事都是歪的,特别容易得罪人,搞砸关系。”

所以,当你觉得情绪不对头,哪怕说不出具体原因,就是提不起劲、烦躁、不想说话,那这个时候就赶紧停下来。
别刷手机,别找人狂聊,别硬扛。你要把外界的声音屏蔽掉,不理那些杂事杂念,不胡思乱想,不自我批评。
就让身体和心情歇一会儿,发发呆、散会步、喝杯温水,窗口站一会儿。慢慢的,心就会静下来,能量也会回来。

你状态差的时候,做什么错什么,怕什么来什么。而你状态稳定的时候,不急不慌,反而事事都顺,人也愿意靠近你。

记住:人不是一直都要往前冲的,有时候,停下来是为了能更顺利的往前走。
2025-12-25
浏览23565
暂无评论
登录后评论
评论
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