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已》
上了高中后 我活得像一团烂泥 抽烟喝酒 打架打牌 样样沾边 上课时头一栽 作业本空白如雪 成绩稳居年级倒数 老师摇头 家长叹气 我却成了实打实的“坏学生” 可这世上 有几个同龄人 能像我这般 把抽烟喝酒这些事写得淋漓痛快 每次考试 我都在作文里将这些事大胆写下 同时不忘忤逆一下学校 笔尖蘸着烟草的辛辣 纸页上泼洒出少年的不驯 字字句句都是带刺的野草 在规矩的田垄里疯长
考试要求写正楷 我偏不 笔锋一提 行书如蛟龙出海 墨迹肆意游走 横竖撇捺皆桀骜不驯 全班都悄声议论:这字 真好看 后来年段书法比赛 我竟拿了第一 作品贴出来时 引得众人驻足片刻 去年厦门市的征文比赛 我写了一篇《智能回响》 集美区独我闯入决赛 最终捧回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