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 下载图片
- 复制图片
奶酪先生
事到如今,奶酪的刷分之旅终于告一段落了。好心酸,真的想哭。我是文科生,数学差到从幼儿园挂到高三的地步。从未想过学理的我高考遇到第一年改革,大家都是两文一理or两理一文的配置害怕没学上,奶酪就如是选了历史政治生物,大学明明没有选择服从调剂,偏偏被生物录取了,还是高中考的最差的那一门。
就这样大学与生物周旋了很久,每次都压线过的成绩,考试结束还有一个小时总是交卷交的飞起。那个时候奶酪一心想做传媒,自己手里的剧本签了五家公司,那时经济比较好,行业也在上升期,于是选择了休学创业。创业这一年很苦很累,看到了更多关于未来的压力,这时候恰巧我们年级有一个同学和我一样生物跨申传媒,我突然就想出国看看了。意料之中的如果拿本科成绩申请显然不行,奶酪经历了很多实习之后,终于决定把自己的擅长变成爱好,而不是职业。
23年的12月非常冷,和谈了五年的前男友断崖分手了,且分手就在考试那天,我记得那张卷子砸满了泪花。重修的考试有刷分的,有挂科的,各种各样的人混杂着,在教室里很吵。我无法形容那一天那一个夜晚到底是怎样过的,非常刺眼的白织灯,在创作领域有多耀眼的我,面对高数就有多么的不堪。我曾经非常厌恶理科,可是分手这件事好像叫醒了我,世界总是一刻不停的转,没人会停下来听一个弱者的解释。学校的制度和规则有时候真的很简单。
我不喜欢弱,至少是没有努力的弱。那个时候大概很执拗吧,分手又被前男友精神PUA,突然觉得这人生怎么能有这么糟糕的体验呢?想到剑桥大学的大门似乎是对每一个人敞开的,可是我怎么连试一下的勇气都没有呢。
试一试吧,试一试吧,也许能去一个更大的世界。
于是这颗种子是就这样埋在心里,也许未来的某一天能长成参天大树。
决定刷分这个寒假很突然,似乎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放弃了北师大的电影学专业,丢掉了很多已经买好的考研资料,开始拿着电脑拉成绩单。
不拉不知道,一拉吓一跳。我的绩点只有1.2 算上高数和化学的挂科,均分真的只有62分。期间看了很多帖子,几乎没有人尝试过在一年之内刷这些科,并且刷上来。发帖的姐妹均分2.2底下一大堆人劝退,我都不敢想如果我也发个帖子该多少人觉得我不自量力。
那段时间认真的了解过西大重修的利好政策,也了解过生物的申请其实有些学校不看全过程,接受最好成绩,实在不接受还可以自己去解释。
我抱着赌一把的心态就冲了。这段时间学的特别快乐,我想着我终于要摆脱这一切了,于是在学院的自习室里没有白天黑夜的学,那种感觉像是在飞。
24年的那个夏天,父母重新开了一家公司,只能朝九晚九去店里帮忙,早晨六点起床学雅思。这似乎是一个开始,24年的下半年刷分格外坎坷,无论怎么算我的成绩也要再刷22门课才行。于是我选择住在了一个离自习室非常近的地方,一天学满11个小时,还要同时上这几门课,每天学习回来都会路过宿舍旁边的一张非常大的地图,上面标着各种世界名校的位置。
这个时候我就和我最好的姐妹说,我的目标是亚洲第一的大学。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知道我上不去的,理学科目多且难,占比很大,蚕桑的老师们给分非常严,尤其是专业课。我几乎从零开始学大学化学,大学有机,大学物理,补上高中再补上大学的,一遍遍啃一千四百页的教材,PPT、书后题,一遍遍背诵那些好像从来都没接触过的知识点。
似乎一切好像都可以循序渐进得学完,可惜我还报了剩下的20门课。感冒了,发烧了,顶着38度体温继续学,学到凌晨两点七点起来继续学,学没了一盒百乐,一天喝七杯速溶。走路在校车上像个神经病一样背知识点。连轴转了好久,不可避免的还是在十二月份的一个晚上破防的哭了非常久,我在问自己为什么呢,我的未来到底在哪里啊。
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文转理转的莫名,不知道到底在和谁较劲,也许是和我自己,我想证明文科生一样能学好理科,一样手拿把掐。
我不停的刷题,复盘再刷题,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世界上有一个女英雄要重新建立自己的城邦了。这就是既定的事实,只是我要换一种方式叙述。
考了两遍40分的数三从例题到课后题反反复复刷了三遍。结果还是没有过。考场上因为忘记看时间把大题的答案都写在了草稿纸上,抬头一看离考试只有二十分钟一道没写的大题,我慌了。
那一天有三门专业课,应该都没时间消化我可能要延毕的这个事实。
后来25年元旦之后的这个假期,非常的安详,安详的做课题,安详的按照自己的喜好一天读了很多本书,完成了寒假读30本书的阅读量,读了毛选,读了哈利波特,读了三体,等数据的时候读书,吃饭的时候也读书,那种回到自己熟悉领域的亲切和安全感,这一年第一次这么放松过,好像生活本该这样,终于不用和DDL赛跑了。
赶在除夕之前终于放假,在江北机场买最便宜的机票通宵赶稿,看到不太多的读者给我的反馈,也在做实验的时候看到了比较惊喜的成绩。同时打开钉钉成绩单,GPA1.8,破防。太搞心态了,即便化学挂科的已经拿到了相对可以的分数,当时还不知道系统是错的,自己不死心重新拉了一个表,挨个输入公式和成绩,在车里,在去实习的路上,一遍握着提纲,一遍算自己离3.0到底有多远呢
春节结束开始复习缓考的内容,开始尝试六点起床晨跑,尝试11点之前睡觉,尝试早C晚A的让自己变漂亮。
本来以为大四下还可以尽力一搏,没想到导师给我安排了一个非常庞大的课题,我和师弟处理一起处理一千四百个样本,自己记录八千余份数据,从三月到五月大块大块的时间泡在实验室里,差点没有赶上答辩,差一点就又要二辩甚至延毕的风险。期间为了肝数据叫了两个学弟过来一起帮忙,就这样我也几乎一周没睡,答辩当天甚至五点才睡。
答辩PPT标题甚至都没改,完全没想好怎样说,最终尽力了没想到还是显得十分潦草。看着别人准备充分,精神状态良好,奶酪真是觉得自己小丑住了。感觉站在台上的那一刻,大概没人会知道我在背后这样度过一个个日夜吧。那段时间累的快猝死了,数据多到叫男朋友一起跑,给他游戏本搞瘫痪了。
主评委是大一就开始教我的教授,答辩的时候别人都是评价专业性和提问,只有她说,“我一路看着你到大四,孩子你什么都想做的非常好,可是精力有限,人生总要有舍有得。”
看吧,刷了一年分,突然在此觉得,蚕桑的老师们都挺好的,不在乎我拿着课表到处乱飞,一个下午一个时间段同时听两节课的慌乱,都给予我最大的方便和自由选择性上课。
熬过了一关又一关,终于在暑假结束后的第四次考高数,出成绩80分的这一刻热泪盈眶了。😭😭😭😭😭期间又做了五到六遍题哈哈哈哈哈,微积分,不定积分,偏导数,二元函数求导,连续偏导,无穷极限我终于要和你们说再见啦。
曾经拿着厚厚一踏的重修证的我,被教务处老师问,“一学期22门课哎,你刷不完的,不要报这么多了。”
因为学业又双一次拒绝掉主编签约的我
因为笨拙而一次又一次跌倒了却还想爬起来的我
好像这一次,真的做到了。
无所谓申请到什么学校啦,本来也不是非常热爱这行,只是这样的经历让我更懂得珍惜,让我知道坚持一定会有成果。当然也不是所有课都刷上来了,今年如果不是因为毕设均分应该会高很多,实际上从1.2到3.0也就花了半年而已。
到此为止,真的只想对自己说一句辛苦了







插一句嘴,我真是把高数出题规律摸清了,有些题必考,到时候有人想看会出一篇高数重点。
PS:谢谢频道的大家陪着奶酪度过了很愉快的暑假。本科阶段最后一个暑假啦。想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宝宝们,千万不要,让任何人定义你!千万不要!即便在所有人都觉得你很糟糕,哪怕你心里也这么想的时候,一万次的相信自己



做自己世界里的超级大英雄吧!每一个存在世界上的生命都值得被歌颂
以及,这个均分我知道其实不是很够看,和保研大佬们比我还是小丑
就这样大学与生物周旋了很久,每次都压线过的成绩,考试结束还有一个小时总是交卷交的飞起。那个时候奶酪一心想做传媒,自己手里的剧本签了五家公司,那时经济比较好,行业也在上升期,于是选择了休学创业。创业这一年很苦很累,看到了更多关于未来的压力,这时候恰巧我们年级有一个同学和我一样生物跨申传媒,我突然就想出国看看了。意料之中的如果拿本科成绩申请显然不行,奶酪经历了很多实习之后,终于决定把自己的擅长变成爱好,而不是职业。
23年的12月非常冷,和谈了五年的前男友断崖分手了,且分手就在考试那天,我记得那张卷子砸满了泪花。重修的考试有刷分的,有挂科的,各种各样的人混杂着,在教室里很吵。我无法形容那一天那一个夜晚到底是怎样过的,非常刺眼的白织灯,在创作领域有多耀眼的我,面对高数就有多么的不堪。我曾经非常厌恶理科,可是分手这件事好像叫醒了我,世界总是一刻不停的转,没人会停下来听一个弱者的解释。学校的制度和规则有时候真的很简单。
我不喜欢弱,至少是没有努力的弱。那个时候大概很执拗吧,分手又被前男友精神PUA,突然觉得这人生怎么能有这么糟糕的体验呢?想到剑桥大学的大门似乎是对每一个人敞开的,可是我怎么连试一下的勇气都没有呢。
试一试吧,试一试吧,也许能去一个更大的世界。
于是这颗种子是就这样埋在心里,也许未来的某一天能长成参天大树。
决定刷分这个寒假很突然,似乎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放弃了北师大的电影学专业,丢掉了很多已经买好的考研资料,开始拿着电脑拉成绩单。
不拉不知道,一拉吓一跳。我的绩点只有1.2 算上高数和化学的挂科,均分真的只有62分。期间看了很多帖子,几乎没有人尝试过在一年之内刷这些科,并且刷上来。发帖的姐妹均分2.2底下一大堆人劝退,我都不敢想如果我也发个帖子该多少人觉得我不自量力。
那段时间认真的了解过西大重修的利好政策,也了解过生物的申请其实有些学校不看全过程,接受最好成绩,实在不接受还可以自己去解释。
我抱着赌一把的心态就冲了。这段时间学的特别快乐,我想着我终于要摆脱这一切了,于是在学院的自习室里没有白天黑夜的学,那种感觉像是在飞。
24年的那个夏天,父母重新开了一家公司,只能朝九晚九去店里帮忙,早晨六点起床学雅思。这似乎是一个开始,24年的下半年刷分格外坎坷,无论怎么算我的成绩也要再刷22门课才行。于是我选择住在了一个离自习室非常近的地方,一天学满11个小时,还要同时上这几门课,每天学习回来都会路过宿舍旁边的一张非常大的地图,上面标着各种世界名校的位置。
这个时候我就和我最好的姐妹说,我的目标是亚洲第一的大学。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知道我上不去的,理学科目多且难,占比很大,蚕桑的老师们给分非常严,尤其是专业课。我几乎从零开始学大学化学,大学有机,大学物理,补上高中再补上大学的,一遍遍啃一千四百页的教材,PPT、书后题,一遍遍背诵那些好像从来都没接触过的知识点。
似乎一切好像都可以循序渐进得学完,可惜我还报了剩下的20门课。感冒了,发烧了,顶着38度体温继续学,学到凌晨两点七点起来继续学,学没了一盒百乐,一天喝七杯速溶。走路在校车上像个神经病一样背知识点。连轴转了好久,不可避免的还是在十二月份的一个晚上破防的哭了非常久,我在问自己为什么呢,我的未来到底在哪里啊。
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文转理转的莫名,不知道到底在和谁较劲,也许是和我自己,我想证明文科生一样能学好理科,一样手拿把掐。
我不停的刷题,复盘再刷题,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世界上有一个女英雄要重新建立自己的城邦了。这就是既定的事实,只是我要换一种方式叙述。
考了两遍40分的数三从例题到课后题反反复复刷了三遍。结果还是没有过。考场上因为忘记看时间把大题的答案都写在了草稿纸上,抬头一看离考试只有二十分钟一道没写的大题,我慌了。
那一天有三门专业课,应该都没时间消化我可能要延毕的这个事实。
后来25年元旦之后的这个假期,非常的安详,安详的做课题,安详的按照自己的喜好一天读了很多本书,完成了寒假读30本书的阅读量,读了毛选,读了哈利波特,读了三体,等数据的时候读书,吃饭的时候也读书,那种回到自己熟悉领域的亲切和安全感,这一年第一次这么放松过,好像生活本该这样,终于不用和DDL赛跑了。
赶在除夕之前终于放假,在江北机场买最便宜的机票通宵赶稿,看到不太多的读者给我的反馈,也在做实验的时候看到了比较惊喜的成绩。同时打开钉钉成绩单,GPA1.8,破防。太搞心态了,即便化学挂科的已经拿到了相对可以的分数,当时还不知道系统是错的,自己不死心重新拉了一个表,挨个输入公式和成绩,在车里,在去实习的路上,一遍握着提纲,一遍算自己离3.0到底有多远呢
春节结束开始复习缓考的内容,开始尝试六点起床晨跑,尝试11点之前睡觉,尝试早C晚A的让自己变漂亮。
本来以为大四下还可以尽力一搏,没想到导师给我安排了一个非常庞大的课题,我和师弟处理一起处理一千四百个样本,自己记录八千余份数据,从三月到五月大块大块的时间泡在实验室里,差点没有赶上答辩,差一点就又要二辩甚至延毕的风险。期间为了肝数据叫了两个学弟过来一起帮忙,就这样我也几乎一周没睡,答辩当天甚至五点才睡。
答辩PPT标题甚至都没改,完全没想好怎样说,最终尽力了没想到还是显得十分潦草。看着别人准备充分,精神状态良好,奶酪真是觉得自己小丑住了。感觉站在台上的那一刻,大概没人会知道我在背后这样度过一个个日夜吧。那段时间累的快猝死了,数据多到叫男朋友一起跑,给他游戏本搞瘫痪了。
主评委是大一就开始教我的教授,答辩的时候别人都是评价专业性和提问,只有她说,“我一路看着你到大四,孩子你什么都想做的非常好,可是精力有限,人生总要有舍有得。”
看吧,刷了一年分,突然在此觉得,蚕桑的老师们都挺好的,不在乎我拿着课表到处乱飞,一个下午一个时间段同时听两节课的慌乱,都给予我最大的方便和自由选择性上课。
熬过了一关又一关,终于在暑假结束后的第四次考高数,出成绩80分的这一刻热泪盈眶了。😭😭😭😭😭期间又做了五到六遍题哈哈哈哈哈,微积分,不定积分,偏导数,二元函数求导,连续偏导,无穷极限我终于要和你们说再见啦。
曾经拿着厚厚一踏的重修证的我,被教务处老师问,“一学期22门课哎,你刷不完的,不要报这么多了。”
因为学业又双一次拒绝掉主编签约的我
因为笨拙而一次又一次跌倒了却还想爬起来的我
好像这一次,真的做到了。
无所谓申请到什么学校啦,本来也不是非常热爱这行,只是这样的经历让我更懂得珍惜,让我知道坚持一定会有成果。当然也不是所有课都刷上来了,今年如果不是因为毕设均分应该会高很多,实际上从1.2到3.0也就花了半年而已。
到此为止,真的只想对自己说一句辛苦了








插一句嘴,我真是把高数出题规律摸清了,有些题必考,到时候有人想看会出一篇高数重点。
PS:谢谢频道的大家陪着奶酪度过了很愉快的暑假。本科阶段最后一个暑假啦。想通过自己的经历告诉宝宝们,千万不要,让任何人定义你!千万不要!即便在所有人都觉得你很糟糕,哪怕你心里也这么想的时候,一万次的相信自己




做自己世界里的超级大英雄吧!每一个存在世界上的生命都值得被歌颂以及,这个均分我知道其实不是很够看,和保研大佬们比我还是小丑
2025-10-11
浏览12401
树洞
暂无评论
登录后评论
350
137
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