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个评论 心里不知道是怎么想的 喜欢她的人,从一开始就清楚早年那首歌的来龙去脉:知道她当年只是个懵懂的孩子,清楚时代背景、权责划分,也看过她海量实打实的原创作品,记得她歌声里的温度和遗憾。大家接纳瑕疵、铭记才华与过往,这份喜欢从头到尾都很纯粹,在那个年代 网络很混乱 乱侵权的到处都是 没必要揪着本兮一个人去骂 当时的他也才14 只是一个为了梦想的孩子 这件事情最大的责任应该就是公司 他们只把本兮当提款机 强行压榨 在那个年代,也有很多网络歌手强行侵权 并没有买版权 并且july本人确实在2018年发布过一首专辑叫 没良心的中国人偷了我的歌 但完全没有点名过本兮 只是大量的审批那些网络歌手 也从没有发过律师函 一堆人就对号入座 把所有的错都归纳到本兮的身上 但是一堆人就是揪着一个女孩不放 本兮也有很多出色的音乐 不止这一个 当年被骂抄袭狗,非主流 公司还不管 已经够痛苦了 你看到这些评论,会不会伤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