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ic_C
管理员
MC的远程联机方案
对于MC的远程联机,已经研究了这么久,我仍然没有找到一个完美的方案。
理想的方案应该是安全、兼容性高、稳定、低延迟、方便且资源消耗少的。
现在的一些尝试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致命的缺陷
具体按照我使用或了解的时间顺序一一列出在下:
在这里只讨论局域网联机,不讨论服务器
技术方面的解释为个人见解,如有误请见谅
游侠对战平台
端口映射
这两个是我最初没有什么相关知识的时候了解的方法
对战平台总体体验不错,但我个人不喜欢那种风格(感觉有点不安全?)
端口映射则完全就是安全问题(相当于把你家搬到广场上并把门拆了)
之后使用的方案在原理上都很类似
在连接技术方面主要有
点对点连接(P2P) 下文称 直连
通过虚拟专用网络(VPN)通过中继服务器转发流量连接各台电脑 下文称 中继
在实现方式上主要有
端口转发 像端口映射一样只传输MC使用端口的流量
虚拟局域网 使用虚拟网关技术模拟出与物理局域网基本完全相同的环境
实现方式其实一般来说不会游玩起来有太大的感知
但如果是要用到多个端口(如语音mod)就会有影响了
因此我个人更希望使用虚拟局域网
Zerotier 直连+中继 虚拟局域网
这个很早就尝试了 直连连不上 中继服务器在国外延迟高还是连不上
我的网络是移动而朋友们都是电信 因此P2P打洞确实很难
PCL2的ioi联机(已关闭)直连 端口转发
ioi与后文Hiper作者是同一人 在此不做评价
总之我还是P2P打洞延迟高连不上
XMCL 直连 方式未知
体验非常好 延迟低 稳定
XMCL本身也是很棒的启动器
唯一的遗憾是我的网络环境仍然有时连不上
Hiper(即曾经的PCL2新联机)技术未知 虚拟局域网
关于Hiper发生了什么网上讨论很多了 在此不予置评
总之就是不推荐Hiper
它稳定性不错
但不知为何要占用大量CPU
在我的电脑上与MC的CPU使用量一样高 不知道是在干什么
需付费 还占用大量资源
个人认为不划算
Tailscare 直连 虚拟局域网
与Zerotier类似但理论上性能更高
我仍然P2P打洞延迟高连不上
Radmin LAN 直连+中继 虚拟局域网
这个软件非常方便,小白狂喜
但我还是P2P连不上 中继延迟高
(未来)PCL2 HMCL BakaXL 跨启动器联机
非常期待
附录
游侠
端口映射 这个网上教程很多了
Zerotier
Tailscare
XMCL
Radmin LAN
- 下载图片
- 复制图片
2022-12-31
浏览593
分享
登录后评论
点赞
6
分享